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

2022年01月30日 11:58: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影 编辑 周启来) 1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乐享平阳?虎年有礼”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乐享平阳?虎年有礼”消费券发放工作不仅仅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激活消费内需的部署要求,也是推动节假日期间消费市场重振,助力经济开门稳的重要举措,县商务局要统筹安排,确保消费券投放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发挥撬动作用,引入更多平阳企业、商户等市场主体参与消费券消费活动,激发群众抢用消费券的热情,最大限度发挥消费券效益,促进消费留在平阳、惠及更多平阳企业,真正激活消费市场;要精准有序投放,深入结合群众需求实际,投放到群众需求量最大的消费产品、消费领域中去,让群众在此次消费券投放活动中获得实际实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着眼市场竞争,结合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载体,谋划投放一些长期刺激消费、带动产业发展的消费券,吸引人气目光集聚,打响平阳品牌,以刺激消费打造文旅经济等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工业企业争先创优评选结果。会议指出,本次评选出来的30家企业和17位企业家都是平阳各产业领域的优秀代表,县政府开展争先创优评选,有利于鼓励企业树立争先意识、积极做大做强,从而实现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强化结果运用,以评价结果作为今后支持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倾斜的重要参考依据,引导企业树立争先创优的工作导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创新导向,更加注重创新要素占比、科研投入强度、新产品产值、亩均产税等关键核心评价指标在今后企业争先创优评价的运用,以创新作为争先创优的重要考核标准,切实形成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全力提升全县创新水平。要强化氛围营造,高质量举办好结果表彰仪式,让优质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享有应有的社会待遇,提高企业家尊荣感,带动形成全县企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