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不折不扣落实“七个确保到位” 激活应急机制迅速投入战斗

2022年01月28日 23:16:3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影 编辑 周启来) 1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情绪,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陈桂雷、王毅、王奔、周炜、王文胜在县主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章寿禹要求,全县上下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重点做好“七个确保到位”。

  一是人员排查要确保到位,开展返平人员全面大排查,落实相应管控举措,确保“一个不漏”,做细做实基层微网格防控工作,保持“实战”的紧绷状态。

  二是人物同防要确保到位,抓好进口物品监管、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防护和日常核酸检测,所有的进口物品全部要落实物表核酸检测和消毒措施。

  三是重要节点管控要确保到位,坚决守好第一道门,管理好所有的小区、村居,进一步细化防控管理“颗粒度”,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倒逼责任落实。

  四是集聚管控要确保到位,从严管控重点活动,从严控制人数规模,做到公职人员带头示范,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五是应急准备要确保到位,全力做好应急战备、物资储备、隔离防备,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人员队伍要“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六是疫苗接种要确保到位,乘势而上、抢抓先机,下大力气去抓好落实,确保尽快完成任务,提早谋划60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以及全人群的加强针接种工作。

  七是人文关怀要确保到位,设立服务专班,健全指挥网络体系,关怀隔离对象、隔离点工作人员,强化生活物资保障。

  章寿禹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要从严督查问责,深入乡镇、隔离点、商场等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宣传,抓好帮扶化解,强化先进事迹宣传。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不折不扣落实“七个确保到位” 激活应急机制迅速投入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