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11)丨冬日里的 “暖阳”礼物

2022年01月28日 14:46: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木遥/文 陈木遥 林绍武/摄 通讯员 陈尔员 编辑 宋淑莹)他们的心愿各不同,唯一相同的是,都很纯朴。他们圆梦后,或开怀大笑、或腼腆低头道谢,这些表情动作拼凑出了一张冬日暖阳图。图里,有学生,有圆梦小组,当然也有承载着一份份关爱的心愿礼物。

  

  

  1月25日,由县融媒体中心和县人民医院组成的圆梦小组,带着精心挑选的心愿礼物,驱车赶往晓坑中心校,实现10个孩子的心愿,同时为该校另10个孩子带来了新年礼物——每人一箱饼干和牛奶。

  在前期走访过程中,孩子们有想要闹钟、布娃娃、学习用品和美术工具,以及跟奶奶拍生活照,送家人衣服、鞋子等。这些物品很小,但对于懂事的他们而言,却是极少会跟家人提起的。

  

  

  圆梦小组将礼物搬下车,刚分拣好39件物品,便与欢雀跑来的孩子们打了个照面。排着直线队伍的他们,有几个小脑袋探了出来,踮着脚望向礼物方向,悄悄说着:“你们瞧,那个就是我的心愿礼物,好想快点叫到我。”耳边听到的是他们的期许声。

  按照每名学生的心愿,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一一将礼物递到他们手中。此外,每人还收到了一个保温杯。“这些孩子基本没有保温杯,大冬天里,杯子里的水都不能保持温度。”在圆梦前,我们收到了该校副校长陈尔海的微信,便立马将保温杯纳入采购物资的清单。

  五年级的杨同学,妈妈因产后抑郁去世,欠了30多万的治疗费,爸爸长年在外打工还债。爷爷也已去世,她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瘦小、懂事的她收到了一本相册,里面是和奶奶的合照,一页一页翻阅着,果然如大家所预想的,露出了腼腆的笑容。“等等,这糖果、饼干也是你的,希望越吃越‘甜’,脸上都是甜甜的幸福笑容。”

  六年级的白同学收到了闹钟、美术工具套盒等,想必有了闹钟后,独自上下学的她,就不会再需要奶奶早起,也不会再错过上课时间了。同年级的钟同学抱着大盒的布娃娃开心笑了,终于,读幼儿园大班就许下的心愿实现了。很有孝心的她,还许了送妈妈新衣服、新鞋子的愿望,这些都一一圆梦。七年级的周同学妈妈患有精神病,长年在医院,80多岁的爷爷长期吃药,家里靠奶奶打散工维持生计。她收到了一盏台灯,还有一张书桌开学前能送达。“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写作业和读书了,继而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周同学说。

  

  

  孩子们很高兴。收到礼物,嘴里说着谢谢,眼睛盯着礼物,之后立马找了个地方,打开细细看,或跟周边同学讨论,甚是可爱。

  “寒冬送温暖,是想让孩子的心灵不再寒冷,为圆梦学子助力。”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如是说。活动结束后,该校副校长陈尔海对圆梦小组的爱心举动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爱心礼物,实现孩子们的新年心愿。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回报社会,回报他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11)丨冬日里的 “暖阳”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