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自驾返乡走高速 违法行为要不得

2022年01月28日 14:46: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陈亮亮 编辑 林锦屏)疫情之下,自驾返乡成了有车一族的首选,近日,温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在辖区开展违法整治行动中,查获多起返乡车辆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在平阳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发现一辆贵州牌照的黑色越野车驾驶员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进一步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后排座椅被放倒变成一张简易床,上面坐着两名女子,其中一名还怀抱幼童,三人均未系安全带。

  据了解,驾驶员邓某一家五口当天准备自驾回贵州老家,考虑路途遥远,小孩刚满月不宜长时间怀抱,于是就将车辆后排改装成床铺。高速交警责令驾驶员将车辆恢复原状,告知危害性,并对其违法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

  随后,交警在对一辆白色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后备箱和后座密密麻麻放了大量的行李,后排两名乘客和货物挤在狭小的空间。

  面对交警的询问,乘客却丝毫未意识到其中的危害,称车上都是家人,准备返回陕西老家,因行李较多,为贪图方便就将货物全部搬上了车。交警要求驾驶员立即下高速,将车辆整改完毕才予以继续上高速行驶。

  “自驾回家,因路途比较远,东西带得也多,导致车内违规载货,不仅影响视线,乘客坐在行李上还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温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林威提醒驾驶员朋友,如遇有大量的物品需要携带且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寄回家。

网络编辑:谢天涯

自驾返乡走高速 违法行为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