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抢抓发展窗口期 推动文旅大发展热潮

2022年01月27日 22:39: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金毅刚) 1月27日下午,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我县2022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思路,理顺文旅发展工作机制,协调解决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把文旅发展的主业导向旗帜鲜明地树立起来,抢抓发展窗口期,掀起大发展热潮,加快推动我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指出,平阳是千年古县,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独特、丰富,发展文旅事业基础扎实、大有可为。同时,发展文旅事业是我县推动西部发展、乡村振兴的最有效的路径,也是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必然选择,全县上下要以文旅委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窗口期,形成全县上下大抓文旅、抓大文旅的浓厚氛围,全力把我县打造成为浙南闽北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

  章寿禹强调,要以文旅委统领全局,形成文旅大发展的攻坚态势。突出全域、融合、需求“三大导向”,加快编制出台县域旅游总体发展规划,以规划统领全局。要攻坚重大项目、民宿集群、基础配套“三大关键”,坚持特色化、专业化发展,坚持整片开发、联动推进,树立“和时间赛跑”理念,全力攻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做优生态、人文、市场“三大环境”,深入实施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深挖平阳千年文化“富矿”,不断规范市场、拓宽市场,加快打造平阳旅游的文化地标。

  章寿禹要求,要以文旅委重塑机制,凝聚文旅大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重塑组织领导机制,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形成“县文旅委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联动、全面落实”的良好局面。要重塑督考问责机制,强化常态督导、定期述职、从严问责,全面压实责任。要强化队伍培育机制,提升党政领导队伍以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居民增收的能力,招引、培育一批文旅从业顶层优质人才,挖掘一批对平阳传统文化、乡土文化有深入研究的人才,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文旅委办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及项目安排,各成员单位书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有关乡镇汇报了2022年文旅重点工作和项目计划,县文广旅体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县领导朱学进、林建丰、王奔、周炜、方明晓、郑义、李先锋,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抢抓发展窗口期 推动文旅大发展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