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这个举动和回应,很暖心!

2022年01月27日 15:59: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木遥 文/摄 施昌杭/摄像 编辑 宋淑莹)“怎么办?青青的腿好像有点不太对?”上周,爱心人士“鳌江长乐坊”将青青接到自己家小住时,偶然间发现了问题。当下,县融媒体中心圆梦小组的成员联系了县人民医院,院方立即表示,要给青青开绿色通道,诊断腿部。

  

  

  读小学高年段的青青,是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助学活动的帮扶对象。“鳌江长乐坊”是结对爱心人士,而县人民医院是2022年“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公益行的联办单位。二者,因同样关心青青,而有了爱心联动。

  1月21日上午,县融媒体中心的圆梦小组和“鳌江长乐坊”的爱心人士,带着青青来到县人民医院。在该院林丽华护士长的陪同下,挂号骨科医生陈焕庆。经初步检查,陈医生认为这孩子的双腿、骨盆存在问题,要通过相关检查才能出最终结果。在检查室,青青经大家的安抚,慢慢缓解了害怕的情绪。随之而来的,是陪同一行人的心情变化,其中一项检查需要青青双手握住仪器站立,然而没几分钟,她就双腿打颤、无法继续站立,这让人很是忧心。

  

  

  “O型腿严重、骨盆倾斜、脊柱侧弯,伴有严重的营养不良和缺钙。”陈医生看着检查报告,一项项说出诊断结果,青青当场哭了出来。面对孩子的问题,陈医生耐心讲解,如果家长能及早发现并治疗,不会出现如今局面。他说,青青需要补钙、补充营养和自我调整坐姿等。

  

  

  之后,一行人带着青青来到该院的儿童生长发育门诊,通过测量身高、走姿判断等,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并且确定其存在矮小症问题。在康复室,医生示范了矫正动作,让青青跟着学习,并嘱咐她一定要从此刻开始“动起来”。

  

  

  “这个孩子的问题比较大。目前先吃药及做矫正动作,看看效果。希望家长能重视、配合,要不然后期情况只会加剧。”该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的郑健医生说。

  

  

  在离开医院前,相关医生和林丽华护士长再次细心叮嘱青青,一定要谨遵医嘱,做好后续复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这个举动和回应,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