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防疫人 | 凤卧镇凤林村挂职干部毛晨炀:挂职更挂心

2022年01月27日 16:0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黄妙 编辑 林锦屏)“书寿,海霞,走!我们再去村里排查一下。”毛晨炀与村干部一路走一路检查,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与遇到的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不时的还能从他嘴里听到几句“闽南话”。这是近期省大数据局驻凤卧镇凤林村挂职干部毛晨炀的常态。

  

  

  据了解,毛晨炀是绍兴人,自省内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以后,他就一直未曾回家,会同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同志们开展凤林村疫情防控微网格组建、村级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和村级核酸检测点建设工作,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哨点”“阵地”作用,严守“省一大”召开地的红色屏障。

  

  

  由于凤林村老年人居多,以方言(闽南话)沟通为主,为了破解语言不通的障碍,毛晨炀用手机录音把日常用语的闽南话录下来,边听边学,多听多问,并在村里走访时,向本村微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请教语音语调,拿着录着闽南话宣传的小喇叭走村入户,把疫情防控政策的声音传达到凤林村的每个角落。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学习,毛晨炀已经掌握了几十个“闽南话”生活用语,与村民能做到简单的“打招呼”。这一举动也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在毛晨炀与村干部的宣传动员下,凤林村疫情防控氛围良好。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美防疫人 | 凤卧镇凤林村挂职干部毛晨炀:挂职更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