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司法局:分类“看诊” 冬日无欠薪

2022年01月27日 15:45: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卓绿丹 编辑 林锦屏) 针对农民工法治需求,近日,县司法局在鳌江镇鳌江公园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法律宣传、政策解答为主,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和农民工讲解外出务工必备的法律知识,解答与农民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同时,提醒农民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妥善保存务工证据,正确选择维权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己的权益。

  近年来,县司法局积极畅通讨薪绿色通道,实行分类“门诊”“急诊”,在法律援助接待窗口优先做好涉及农民工讨薪类案件,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当天提供法律援助。同时,积极改变工作方式,为行动不方便等群众主动提供上门“出诊;对涉及重大复杂群体性讨薪事项,组织知名律师、资深法律工作者进行集体“会诊”,最大限度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2021年以来,已受理讨薪案54件。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司法局:分类“看诊” 冬日无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