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严管气瓶充装 消除安全隐患

2022年01月27日 16:13: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章玲玲 编辑 林锦屏) 春节临近,市民使用液化气也进入了高峰期。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气瓶充装单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气瓶使用安全。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资料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全方位查找并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充装前中后检查制度执行情况、气瓶定期检验周期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充装超期未检、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是否制定并开展等内容。同时,现场查看了压力容器(气体储罐)、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要求气瓶充装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气瓶定检和维护保养,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气瓶及气瓶相关事故的发生。

  据悉,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科所联动对辖区内6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实现全覆盖检查,发现隐患3处,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严管气瓶充装 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