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冷空气来袭!未来一周我县多阴雨天气

2022年01月27日 16:13: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的阴雨绵绵,让人许久没有感受到温暖的阳光了,尽管雨天已经让生活变得很不方便,但冷空气也在春节前前来“捣乱”。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今天起,我县将迎来一波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5℃至7℃,广大市民朋友请切实做好冷空气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27日下午起我县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7至9级,29日至30日将出现8至10级偏北大风,而31日(除夕)早晨,我县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为2℃至4℃,山区0℃左右,高山地区-3℃至-1℃。此外,26日至28日,我县多雾,29日夜里到30日西部山区有雨雪。

  据了解,此轮冷空气来势汹汹,将对我县农林养殖业、渔业、涉岛旅游、交通、生产生活等带来较大影响。我县已于昨日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冷空气防御工作的通知》,将进一步加强冷空气天气过程的监测预警工作,及时预测天气变化趋势,并全面抓紧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冷空气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县以多阴雨天气为主,除夕前后有短暂的晴好天气,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为此,市民外出须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冷空气来袭!未来一周我县多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