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节前特巡!供电保障有“力度” 暖心服务有“温度”

2022年01月26日 16:0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林洪洪 黄小军 陈然 编辑 白徐潮) 1月25日,在凤卧镇凤林村,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沿供电鹤溪317线路对线路及设备,运用无人机、巡线仪器等科技手段,开展线路精细化巡视。

  

  

  特巡过程中,红船党员服务队使用红外测温设备对配电线路重点设备、老旧设备开展测温和负荷检测,全面掌握低温高负荷情况下设备运行状况。利用无人机开展线路精细化巡视,从另一个角度获取线路设备的影像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巡视线路、设备,通过巡视及时分析发现线路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隐患缺陷早发现、早治理。

  

  

  红船党员服务队针对树木繁茂的山区线路进行重点巡查,检查清理线路走廊、设备区周围的覆盖物、漂浮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力争将故障降到最低。所到之处,红船党员们积极宣传发放电力抢修名片,以便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故障,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春节期间线路设备平稳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此外,红船党员服务队还走访凤卧镇凤林村贫困孤寡老人,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用电检查服务。给82岁的五保户郑学息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给老人家门口贴上了春联。同时,红船党员们还帮助老人们查看各类设备的拉线接电情况,更换烧坏的开关,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反复叮嘱他们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并将“便民服务卡”递到老人手中。

  据悉,该公司一直坚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持续深化党员服务队建设,把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纳入爱心帮扶对象,各供电所和各基层党支部和地方支部进行结对对接,掌握特殊群体的用电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心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前特巡!供电保障有“力度” 暖心服务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