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如故的除夕

2022年01月26日 10:3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每年的除夕我们都会去外婆家过,今年也不例外,话说外婆的厨艺堪称镇中一绝,我们一家三口中午饭都舍不得吃饱,想着势必要带上256个G的胃容量去填满才罢休。

  果不其然,一到外婆家就看到满桌子的菜,不难想象她肯定是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瞧那一大桌,琳琅满目,都冒着热气儿!有我最爱的葱油鲳鱼和家烧南极大黄鱼,纠结的我都不知道应该先夹哪盘,还有爆炒牛肉、清蒸螃蟹、带头横行的蟹大脚等。看着这些美食,我的肚子越发咕咕叫了,这筷子是拿得起放不下了,嘴巴可忙了。我完全沉醉在美食的诱惑当中。可大人却未必,她们忙于聊天、喝酒和讲吉祥话。最奇怪的是我家哥哥,每年的年夜饭他都吃得很少,今年更加百思不得其解地去门口吃兰州拉面。姨父说他昨天在他奶奶家也是去店里吃面。哥哥呀哥哥,你岂可辜负美食。

  按惯例,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大家子的人就等春晚了,平时很少机会看电视的我抓住机会大饱眼福,春晚中我最喜欢的节目非小品莫属了,艺术家们总能把大家逗得前俯后仰,那一刻会露出一年之中最幸福的笑容,欢声笑语挤满屋子,传出大街,好不热闹!

  最让人爱恨交织的便是烟花了。瞧,五彩斑斓的烟花冲向云霄,在黑色的天际绽放着那刹那芳华,然后形成抛物线洒向大地,一时之间照亮大地。伴随着噼啪声,整个小镇成了不夜城。美则美矣,可是搅了我一夜好梦,虽然这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可是我还是想对着窗口大喊:“你们该睡觉了,虽然夜不累,可是我好困!”

  这就是我家的除夕,年夜饭如故,春晚如故,夜不能眠如故,家人们团结在一起,幸福如故!

  鳌江小学六年(5)班 陈雨嘉 指导老师 曾榴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如故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