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不一样的快乐

2022年01月26日 10:30: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辞旧迎新,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大扫除,我们家也不例外。

  今天外婆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我被“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揉着朦胧的眼睛来到客厅,只见外婆爬上高高的窗户,站在栏杆上用抹布来来回回地擦拭着。我瞬间被吓醒,睁开大大的眼睛关心地喊道:“外婆,太危险了,你要小心一点。”外婆停下来若无其事地回答道:“没事,很安全的。”我来到外婆身边对外婆说:“外婆,让我来陪您吧。”说完外婆又拿起抹布往玻璃上一擦,玻璃上立马出现了很多泡泡,于是我开始对外婆“指手画脚”。“外婆,左边;外婆,右边。”外婆跟着我手指的方向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我和外婆都笑开了花。

  到了中午,我们决定加入外婆的大扫除队伍,大家开始分工。妈妈打扫厨房、姐姐整理玩具,而我整理书房。

  来到书房,站在书柜前,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书柜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东倒西歪。各种玩具、学习用品都凌乱地摆放着。我垂头丧气,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请求姐姐一起帮忙。我们撸起袖子,伸手准备把柜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搬出来放在地上时,突然一个不知名的东西“汪”的一声掉了下来,砸在了我的头上,原来是玩具小狗呀,我摸着被砸的头把小狗给了姐姐,姐姐把它放回了玩具区。接着我提来一桶水,拿着抹布学着外婆早上的样子来回擦拭。仿佛我变成了一个能干的小大人,把柜子擦得一尘不染。然后把学习用品分类,一本一本立好放回去。姐姐的书放一层,我的书放一层,妈妈的书放一层,文具放一层。“哇——”看着眼前整理后的书柜太有成就感了,我已经忘记了此刻的腰酸背痛。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是个不一样的日子,今天比往日辛苦,但也更幸福。年末大扫除,让我体会了外婆的辛苦不易,也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准备过年的快乐!

  鳌江五小二年(5)班 余昕卉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一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