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90”的他们为疫苗接种“代言”

2022年01月26日 11:17: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王敏洁 杨敬孝 编辑 林锦屏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明显增加,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大。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尽早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鳌江用心用情做好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镇内9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积极响应,纷纷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98岁老党员带着94岁老伴接种疫苗

  1月25日上午,鳌江镇梅溪卫生院接种点来了一位高龄接种者---98岁的老人蔡炳昌。在现场,老人胸前佩戴着党组织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精神矍铄。

  

  

  据了解,当天,蔡炳昌老人带着虚岁94岁的老伴,在同为党员身份的儿子蔡开澈的陪同下,来到接种点,为辖区老年人群体做出榜样。

  “我是共产党员,必须要带头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符合接种条件就要来。”蔡炳昌说道。

  蔡炳昌出生于1925年,是梅溪社区目前唯一健在的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曾担任书阁村干部28年。在疫情期间,虽然他生活并不宽裕,但还是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200元。

  在老党员的带头引导下,各村村民也纷纷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来到流动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98岁的书阁村老书记都过来打疫苗,那我们更不能落队,早点去接种,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在梅溪社区疫苗接种点,一名曾多次以个人理由,拒绝接种的奶奶在听说了老党员的行为后,最终加入到了疫苗接种的队伍中来。

  

  耄耋金花因疫苗接种相遇

  1月24日,一张“96岁奶奶打疫苗碰到94岁亲妹妹”的照片在鳌江镇钱仓社区各大朋友圈里火了。

  1月24日,96岁的鳌江镇山垟村村民张阿玉正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钱仓卫生院准备接种新冠疫苗。这时,张阿玉的妹妹——94岁的东垟村民张阿翠也在女儿的带领下来到候诊室。因年事已高,两位老人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一时间人竟都没有认出对方,反倒是张阿翠的女儿认出了96岁的姨母。长期未曾谋面的两姐妹因机缘巧合,在疫苗接种的“牵线”下见了面,脸上纷纷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接送老人打疫苗的驻村干部温扬帆记录下了这一感人的瞬间,并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不少网友被这一幕所感动,纷纷点赞评论留言:“穿过世纪的抗疫助力”“为两位老人家点赞”“耄耋金花因疫苗接种相遇,太感人了!”……

  据了解,自开展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鳌江镇钱仓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针对各村60周岁以上高龄人群逐人逐户摸排统计,上门动员,重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逐一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专人专车全程接送、全程陪护。对于接种意愿不高的老人,村干部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科学解释医学知识,强调疫苗对老年人的防护作用,打消老人顾虑,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

“90”的他们为疫苗接种“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