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强!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纳入市级队伍

2022年01月26日 11:21: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新增一批市级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我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入选。

  

  

  据悉,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作风和传统的森林消防队伍,自2020年4月成立于以来,为我县森林资源保护、挽回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作出了杰出贡献。目前,该大队下设直属中队、昆阳中队、海西中队、闹村中队等4支中队,昆阳中队、海西中队、闹村中队以合作的形式受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管理调度,补充物资、练兵备战,增强了全县森林消防机动增援力量。

  “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的前身是县森林消防直属中队,2020年中队整建制转隶至县应急管理局后,成立了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成立后,我们进行了改造提升,从应对单一灾种向全灾种转变,从‘一专’向‘多能’转变。”据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机构改革以来,该局不断调整和完善森林防灭火体系,对原有森林消防队伍力量进行整合提升,通过人员力量调整、装备补充提升、营房修缮改造、实战培训演练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以良好的救援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扑救山林火灾。

  “此次纳入市级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后,县森林消防大队将得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业务指导、培训和扶持,并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按照‘就近增援为主、远距离为辅,低火险区调集为主、高火险区调集为辅’的原则进行调度增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将纳入市级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作为新起点,下一步,将持续坚持政治建队、战斗立队、作风优队,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森林防灭火工作新局面,继续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强!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纳入市级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