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萧江镇双榕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君:为家乡守好“小门” 保一方群众安康

2022年01月26日 11:24: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作为社区干部,我肩上就比大家多了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为大家服务是我应该做的。我只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特殊战役。”作为萧江镇双榕社区“领头雁”,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文君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穿梭在大街小巷,投身红色微网格建设,做到早预防、早控制,将各类疫情隐患或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解决在萌芽之中。

  

  

  据了解,双榕社区现有户籍人口565戸,共1976人,外来人口200余人,根据居住片区划分共设置30个红色微网格,每位红色微网格员联系18—20户居民。该社区在陈文君的带领下,不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任务,全面深入开展人员排查工作,还成立了以社区两委班子为主的防控组织架构,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并积极对疫情应急预案进行实战演练,全力为居民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社区两委班子就是要多担当、多干活,起带头作用,带动大家共同坚守防疫第一线,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第1微网格的网格员,陈文君在疫情防控中,积极部署防控工作,还带头开展排查、扫码等各项工作,在了解每户居民的家庭情况、人员去向、实际掌握与了解是否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的同时,还耐心地倾听群众的困难,细致解答他们的问题,在枯燥的排查工作和繁琐的疫情防控中,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了一缕缕暖意。

  2021年12月10日,每天忙得连轴转的陈文君因劳累过度而出现身体不适。“当时,身体不舒服,可是我不能去医院,因为当天还要组织大家开展排查工作。”在部署完社区全覆盖式大排查工作后,身体发出的阵阵疼痛再次“催促”他赶紧前往医院检查,他告诉记者,“到了医院就诊后,病情稍有缓解,医生说要留院观察,可是社区里正在开展大排查,我怎么能安心待在医院。”

  在陈文君的执意要求下,回到了社区,但他没有回家休息,而是转身又和大家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当天的地毯式排查中,陈文君和双榕社区干部共排摸1200多人,发现4个存在风险的人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用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线。“虽然没有假期、没有休息,但是为家乡守好‘小门’,再累也值得。”陈文君笑着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萧江镇双榕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君:为家乡守好“小门” 保一方群众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