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中国节|消防员的春节:坚守岗位 留平过年!

2022年01月25日 17:1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薛翔 陈亮亮 王晓红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有这么一群人,在万家团聚之时,仍旧坚守岗位守护百姓美好生活。县消防救援大队昆阳站班长宁其佳就是这万千守护者中的一个。

  百姓过年,消防过关。由于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就地过年”对老家在广西省灵山县的宁其佳来说并不陌生。他所在的消防救援站共有30余名消防队员,每年春节假期至少需要25人在岗值班。工作10年,今年也是他在平阳过的第8个春节。

  “奶奶,今年过年我又不能回去了……”“知道了,你就安心工作,咱们不给国家添麻烦。”拨通了奶奶的视频电话,还没等宁其佳说完,奶奶就急忙表示留在平阳工作家里都非常理解和支持。

  宁其佳告诉记者,当告诉家人不回家过年时,家人表面上都表现得很坦然,但他知道他们时刻都关注着自己的安危。“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心中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但为了能让更多家庭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我必须坚守,这是我们消防员的职责和任务。我打算给父母发个大红包,用手机给他们视频拜年。”宁其佳表示,春暖花开、疫情散尽时,他将会回家看望父母、妻子,把没能团圆的“年”补上。

  “希望今年的春节有机会和战友们看一遍完整的春晚。”谈到对春节的期待,宁其佳回忆,除夕夜晚,他们紧盯着的不是春晚,而是接警中心的指挥屏幕,随时待命做好出警的准备。

  除此之外,除夕夜安心吃顿年夜饭在宁其佳看来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有时候刚吃了口饺子,就要出警,等回来饺子都放坨了,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春节在岗的两班队员,经常是一班完成救援任务回队里,另一班又要立即出发。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的他们,每年都是趁着凌晨两三点市民们进入梦乡,火情少了,才有空开始吃年夜饭。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除了宁其佳,平阳消防其他指战员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付出实际行动用自己的“敬业福”换取全县人民的“平安福、如意卡”!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中国节|消防员的春节:坚守岗位 留平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