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万全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防 吹响平安集结号

2022年01月25日 15:08: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编辑 林婵) 近日,万全镇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巡防活动,加强岁末年初社区治安巡防,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1月6日,榆垟社区整合社区工作人员、社区专职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等多方力量开展榆垟社区冬季治安大巡防,助力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年”。活动中,巡防队伍着重对榆垟社区的主街道、沿路商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防,进一步提升冬季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和谐、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从1月10日开始,农场社区下辖村社成立由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夜间巡逻小分队并持续开展冬季大巡防夜巡活动。此次大巡防就辖区全域进行治安防控巡查,对小区及街道进行夜巡。巡逻人员着重在深夜时段、偏僻地段巡逻,对片区范围的关键区域进行持续巡查,形成多方位、网格化的治安巡防格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据了解,自各社区大巡防活动启动后,各村居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沿街店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巡防,及时发现隐患,督促整改落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该镇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联合专职网格员以发放平安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风险防范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巡防战果和先进事迹宣传,进一步造浓巡防氛围,真正把群众的思想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切实提升“平安三率”,营造了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防 吹响平安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