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防疫运力两手抓 春节快递不打烊

2022年01月25日 13:51: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忙着采购年货。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春节假期,平阳的快递行业“不打烊”,均正常提供揽派服务。

  

  

  在鳌江镇兴鳌西路一家快递分部,记者看到快递小哥正忙着将待派快递放入对应的派送区域内,“网点在统计快递员回家时间,会安排本地员工值班。”一快递小哥告诉记者,“不打烊并不是全员留守,毕竟大部分网店都放假了,站点只会留极少数员工值班。”

  已持续15年全年无休的顺丰速运,春节期间服务依旧“不打烊”。平阳顺丰方面表示,目前未接到特殊指令,顺丰的一切服务照常。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快递公司人员、场所、快件等防疫措施已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快件将准时准点安全投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所有人都已经完成三针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每个星期做一次,口罩每人每天配备3个;每个快件班次运到之后,进行统一消杀;对于上门寄取件的人员,他们会要求其佩戴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测量体温。

  此外,平阳邮政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照常上班,并重点保障市民年货寄递,特别是生鲜产品的寄递,匹配定制邮路,保证及时发运、及时投递。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邮政方面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坚持作业场所每日消毒通风、每日上岗前对作业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等。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期间邮寄包裹可能会收取每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如,中通快递发布的春节具体指导价格中提到,快件重量1公斤以内,涨幅不超过1.5元/单。极兔速递称,春节期间,受疫情、交通、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快件价格、时效及服务范围将会有所调整。

网络编辑:雷鹏

防疫运力两手抓  春节快递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