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推行烟花爆竹零售仓“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2022年01月25日 15:08: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蔡明越 编辑 周启来)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实现烟花爆竹零售仓“一件事”办理“最多跑一次”,有效满足我县春节期间群众对烟花爆竹的民俗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前,我局牵头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工作人员对零售仓场所周边现场安全环境进行联合踏勘、签署意见,由县安委办研究确定烟花爆竹零售仓场所,公布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仓场所11个。”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局以网上拍卖的形式对我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仓经营权实行公开出让,申请人只需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平阳县)——烟花爆竹经营许可(零售仓)一件事进行资质审核报名。该局会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信息线上审查,资料不齐或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不予报名,并一次性告知补齐材料;资料齐全符合申请条件的,予以核准报名竞标。资质审核通过后短信提醒申请人按时参加竞买活动。

  此外,为减少竞得者跑的次数,该局取消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请表,无需竞得者提出申请。烟花爆竹经营许可(零售仓)“一件事”全流程中只需要在完成缴纳拍卖成交款后签订拍卖成交确认书时跑一次,无需办理临时占道(公园、公路)经营许可手续和营业执照登记,由县应急管理局直接核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并邮寄送达。今年已线上办结烟花爆竹经营许可(零售仓)事项11件。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推行烟花爆竹零售仓“一件事”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