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5)|相册里,印满了她们

2022年01月24日 14:4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木遥/文 陈木遥 林绍武/摄 编辑 宋淑莹) “奶奶陪着我长大,在我的世界里,她占据了绝大空间。所以,我想和奶奶拍5张生活照。”“为什么只要5张呢?”“多了,怕麻烦大家。”这个懂事的女孩、家住怀溪镇,这是县融媒体中心圆梦小组第3次圆她的心愿。看着彤彤一点一点长大,眼里慢慢有了光,甚是欣喜。

  

  

  县人民医院是今年县融媒体中心“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公益行路上的伙伴,当得知彤彤的心愿后,立马回复:我们医院有个摄影俱乐部,哪天去、需要哪种形式都可以,一定让孩子开心圆梦。

  圆梦那天下着雨,屋外冷冰冰,屋内却是“暖气十足”。县人民医院吴墅护士等人,在仔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希望能将每一个“烟火”留存,转成照片,印在相框里的同时,也“框”住她们面对困难、依旧积极向上的影像。待日后翻开看时,能从中汲取些顽强不息的精神。

  

  

  相册的第一张是竹林下的家,“这是我的家,这里住着我和奶奶”。她们站在门口,与看门的狗狗玩闹,在摄影俱乐部成员的快门声下,留下了三张笑脸。

  帮孙女换新年衣服、上学路……这些日常小生活,也在这天作了重新回放。在拍摄干农活时,发生了一件小趣事。彤彤有点羞于面对镜头,奶奶倒是很有经验,教起了拍摄技巧,讲解期间,记录了她俩拔萝卜、笑着玩闹和牵手回家的温馨画面。

  相册的最后一张,是彤彤踩在爱心人士送的滑板车上,滑向远方。吴护士在一旁配文:我相信,只要努力,未来会有更多的愿望能被一一实现。

  这本填满了大家祝福的相册,共28页,每页系不同的涵义,由县人民医院的吴墅护士精心排版,再送到照相馆制作。

  明天,县融媒体中心、县人民医院的圆梦小组会将其送到彤彤手里,想必,她翻阅相册时会露出腼腆的笑容。

网络编辑:雷鹏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5)|相册里,印满了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