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 | 提前六年,圆了心愿

2022年01月24日 14:40: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木遥/文 施昌杭 陈木遥 林绍武/摄 编辑 宋淑莹) 在寒假开始前,县融媒体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共同圆了佳佳的心愿——去温州大学,体验大学生的日常。

  

  

  离上大学还有6年的她,心愿是去体验大学生活。“想开阔下眼界,想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想离姐姐的大学生活更近些。”这是佳佳给出的心愿理由。

  一家人从外省到我县打工生活,佳佳的姐姐自初中起就回老家读书,弟弟身患疾病,从小得特殊、谨慎照顾。在这个为生活努力拼搏的家庭里,佳佳同样藏有一个需要拼搏的目标:考上大学,毕业后去山区支教,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们。

  

  

  为了离梦想更近些,我们在温州大学老师郑光西的帮助下,带佳佳开启大学半日游。

  在大学里,一天会做些什么呢?上课、参加社团活动、去图书馆看书、逛校园、去实验室做实验、吃饭、回宿舍休息,等等。这些,佳佳都与之有了简短的接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装满书的图书馆,让佳佳流连忘返。其间,她遇到了一名即将成为老师的大学生。俩人交谈着相同的目标,聊着老师这个职业为何吸引人。同样的,在物理实验室,她再次遇到一名预备物理教师。在该大学生的带领下,一一体验各种不同的实验器材,一个细心讲解,一个认真听讲、记在心里,似乎将她俩未来的目标作了提前演练。

  

  

  

  还有个趣事,佳佳遇到了几名留学生,起先因紧张不敢上前打招呼,在大家的鼓励下,迈出了步伐但恼于如何组织英语单词,错过后,暗暗说:“原来真的有很多留学生呀,希望下次能打个招呼。”

  体验期间,佳佳手上的手机长时间开着,拍摄着陌生的校园生活;佳佳的脸上一直带着惊喜、开心的表情;佳佳的嘴巴时不时会发出“哇”或提问,以知晓她未从涉足过的领域。这个爱笑、求知欲强的女孩,眼里都是憧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这次大学游,在我的世界里,打开了一扇大大的窗户,窗外透进了许多‘光’。”即将离开温州大学,佳佳问,能跟大家合影留念吗?想将这些照片冲印做成相册。“当然可以。”上周五,她收到了照片,翻阅时,嘴角持续上扬,说着“真好看,谢谢”。

网络编辑:雷鹏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 | 提前六年,圆了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