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栋在政协委员任前培训会上强调:增强学习自觉性 做合格称职委员

2022年01月24日 14:40: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 1月21日下午,第十六届平阳县政协委员任前培训会举行。县政协党组书记陈栋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栋指出,政协工作内容多,涉及面广,举办此次培训会旨在让委员们尽快进入角色,融入政协工作,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政协委员要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就如何当好政协委员,陈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性质定位,找准履职方向。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政协工作的内涵,履行好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的责任担当,为强化履职尽责打好坚实基础。二要加强能力培养,提升履职质效。要立足职能、立足实际、立足创新,充分培养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助力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职尽责。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要切实担负起广泛凝聚共识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发挥民主协商主体作用,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徐琮琦和市政协委员工委调研员陈洪有为315名政协委员讲授如何当好县级政协委员相关知识。

  县政协副主席林开康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陈栋在政协委员任前培训会上强调:增强学习自觉性 做合格称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