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全县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部署会上强调:构建全龄友好城市 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2022年01月23日 20:11: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月23日上午,全县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儿童优先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儿童友好”与实现“共同富裕”有机结合,以构建全龄段全周期友好型城市为抓手,助力打造浙江共享幸福标杆地。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朱学进、王奔、严桥来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践行的是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彰显的是制胜未来的战略眼光,提升的是平阳发展的综合实力,展示的是平阳城市的独特气质。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全县统筹规划、全程多元参与、全域系统推进”,把儿童友好、儿童优先理念全面融入社会政策、政府决策,做到公共事业优先规划、公共资源优先配置、公共服务优先保障“三个优先”,构建“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产业友好和环境友好”六大体系,高质量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章寿禹强调,要强化担当、谋深谋细,高质量推进我县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要狠抓单元试点建设这一关键,强化试点先行、分类施策、基础提升、多元共建,以点带面、扩面提质,打造一批示范精品单元,让建设成果惠及每一名少年儿童。要狠抓特色产业打造这一要点,聚焦儿童衣食住行全服务链条,强化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与重点产业培育,做好“产业升级”“项目谋划”“挖潜拓新”文章,全力打造儿童产业生态链。要狠抓数字赋能创新这一手段,推动数字化改革成果向儿童领域倾斜,做到在服务上尽善尽美,在安全上尽心尽力,在治理上群策群力。要狠抓政策规范引领这一保障,加快落实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公共政策,建立儿童权利保障机制,通过市场购买服务培育高等级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

  章寿禹要求,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广泛凝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县工作领导小组统领,各专题组统筹,乡镇部门间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形成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落实各项保障,确保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新媒体矩阵,加强文化宣传、阵地宣传、活动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工作,形成全社会共推儿童友好发展、共享建设成果的生动局面。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在全县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部署会上强调:构建全龄友好城市 打造民生幸福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