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知行合一坚定初心使命 融会贯通汲取奋进力量

2022年01月23日 20:08: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月23日上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悟好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会议。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章寿禹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扩优势谋亮点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章寿禹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坚持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必须坚持以史为鉴,牢牢扛起推动发展的使命担当,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动力。必须坚持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坚实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紧密联系群众。必须坚持自我革命,切实凝聚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掌握发展主动,在新的征程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章寿禹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运用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推动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做好“五个转化”。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狠抓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平阳见行动走在前”。二要秉承人民至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的具体行动,做到“情”系群众、“身”入基层、“心”连企业,办好民生实事,助推矛盾化解,抓好助企服务。三要坚持砥砺奋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推动产业大提升、城市大提级、共富大提速,努力成为全省首个千亿级山区工业强县、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四要弘扬创新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把创新能级提得更高,把数字赋能落得更深,把开放文章做得更实,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五要勇于自我革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责任担当,强化管党治党,强化正风反腐,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知行合一坚定初心使命 融会贯通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