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抓落实 凝聚力量谋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23日 20:08: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统一思想抓落实,凝聚力量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会上,章寿禹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作部署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陈栋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章寿禹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全省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局之年的标志性成果、赶考奋进的目标性引领、克难攻坚的牵引性举措、唯实惟先的整体性重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章寿禹强调,要聚焦聚力惠企助企稳企,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做好帮扶,打好企业“上市、上规、上云”等“组合拳”。要聚焦聚力扩大有效投资,做强发展动力,抢抓“适度超前”机遇,全力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聚焦聚力“双循环”构建,推动消费能级提升,加快打造鳌江流域新消费引领地。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工业强县”、创新驱动,加快培育“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要聚焦聚力数字化改革,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打造一批省市最佳应用。要聚焦聚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拓宽发展空间,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消除区域城乡差距。要聚焦聚力低碳绿色发展,全力打造美丽平阳,全面压实能源“双碳”“双控”责任,持续深化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要聚焦聚力风险防控争先,守好公共安全底线,深入开展“遏重大”专项行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要聚焦聚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加压推进“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决战300天大会战。要聚焦聚力民生供给提质,加快实现共建共享,全力打造教育、医养、文化、文明“四大高地”。

  章寿禹强调,岁末年初,要始终保持“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清醒头脑,统筹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确保不出一丝纰漏。要全力冲刺“开门红”,抓好助企帮扶、消费刺激、做地出让,持续争先进位。要精心做好县两会筹备工作,确保县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要全面加强平安稳定工作,切实关心群众生活,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抓落实 凝聚力量谋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