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21日 14:15:4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 开展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检查、精密智控核酸检测、开展村社干部和微网格员业务培训、微网格排查……连日来,水头镇以春节返乡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织密水头疫情防控网。

  

  

  “自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每天都有组织人员巡逻,检查沿街店铺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县市监局水头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着部分地区疫情的反弹,该镇对沿街店铺开展常态化监管,并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未落实到位的店铺一律进行关停整顿。日前,该局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该镇江山东路的同益药店和朝阳南路53号店铺未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当即对这2家店铺予以停业整顿处理。据统计,自2021年11月份以来,该镇共查封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药店5家、水产零售店铺6家、养生馆1家、餐饮店6家(其中一家为麦当劳)、水果店1家,要求农贸市场内经营户停业整顿43户次。

  同时,水头镇按照“六区三通道”布局,设置了65个核酸检测点,覆盖全镇。“春节将近,人员流动频繁,我们提前布控,以便灵活应对。”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镇65个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均已安排到位,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该镇可即时启动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水头镇还对全镇村社干部及微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村社干部及微网格员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