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醇基燃料专项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2022年01月21日 10:33: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醇基燃料专项整治,全面摸排醇基燃料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醇基燃料是以醇基物质为主体配制的燃料总称,其主要成分均为危险化学品。“近年来,醇基燃料在经营使用管理上还不是很规范,监管责任还不明确,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开展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该局组织召开了全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讨论、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并根据整治时间节点要求,合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

  据介绍,为切实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该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醇基燃料排查行动,对辖区内醇基燃料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全面掌握醇基燃料使用单位底数情况。截至目前,已发现储存醇基燃料经营企业1家、餐饮场所等醇基燃料使用单位325家、醇基燃料运输单位1家,未发现醇基燃料生产企业。

  “在排查后,我们在整治措施上下工夫,采取疏堵相结合方法,加强源头管控,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不仅明确了从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醇基燃料各环节的行为规范标准,还通过前期申报、现场走访、网络排查等方式,坚决取缔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和无质量合格证的“三无产品”,不给任何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和使用醇基燃料的行为留余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醇基燃料专项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