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顺溪镇顺溪村党员周珍平:当好防疫“守门员”

2022年01月21日 10:33: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疫情防控事关每个村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微网格员,面对疫情必须奋战在一线。”周珍平是顺溪镇顺溪村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该村第4红色微网格的网格员。她和所有微网格员一样,每天走村入户,穿梭在饭店、农贸市场、卫生院等重点公共场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一名党员、微网格员的使命担当。

  

  

  周珍平所负责的第4红色微网格内有15户村民近50人。年关将至,她每天都对网格内的村民进行一次排查,核验“温州防疫码”,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对于已在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她还利用每天上门测量体温的机会,与他们聊聊天,讲解政策、安抚情绪。对于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并以人情化、温情化的方式,指导村民特别是老人使用“温州防疫码”。

  红色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繁琐而枯燥,但周珍平始终认真谨慎,一直默默坚持在岗位上,每天保持“战斗”状态。在周珍平负责的微网格内有着较多商铺,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她每天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上门叮嘱群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这里商铺多,人来人往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红色微网格员的职责所在。我每天都会重复走访、反复排查,这样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精细。”周珍平说。

  在大家眼里,周珍平是一名优秀的微网格员,正是因为她懂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村民们才更加配合她的工作。“她对待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每次一接到任务,总能迅速投入‘战斗’,大家对她都非常认可。”顺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治方告诉记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村又是防控最薄弱的地方,周珍平用实际行动守好村社“小门”、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 顺溪镇顺溪村党员周珍平:当好防疫“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