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凌晨3点,特警秒变“消防员” 救火后默默离开

2022年01月20日 11:26: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 胡恩赐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张兴栋、队员陈全炜、程天浩等人执行完任务归队,途经昆水公路乌岩山隧道附近时,突然发现附近路边一处草地烟雾升空,不断闪烁着红光,特巡警队员们立即意识到可能是发生火情了。

  由于是凌晨加之失火位置偏僻,周边村民和路人没有及时发现。现场火势已经蔓延开来,浓烟弥漫到了路面,不远处就是一排厂房,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

  火情就是警情,危急关头,张兴栋等人立即展开灭火工作。队员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有的拿来车载干粉灭火器灭火,有的则急中生智捡起废抽屉当容器,到附近水坑处接水来泼水灭火。经过队员们十几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

  为了防止有残留的火星引发二次起火,特巡警队员们仔细确认草地明火、着火点已全部扑灭,并对现场可能留存的隐患进行了细致清理,确认安全之后才返回车上,继续踏上了归队路程。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凌晨3点,特警秒变“消防员” 救火后默默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