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今日大寒 阴雨天气频上线

2022年01月20日 11:3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过了大寒,又是一年”。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春节日益临近,眼下相对平静的天气几时会被打破,接下来会不会再现冰冻天呢?

  在一股股弱冷空气的连续打压下,我县气温回升乏力,从上周开始,冻手冻脚的感觉持续了好几天。直到昨天,气温才慢慢恢复元气,最高气温仍维持在15℃左右,午后阳光下暖洋洋。

  据县气象台预报,近段时间,由于弱冷空气与暖湿气流频繁交汇,我县天空云系多变,阴晴转换的节奏明显加快,阳光有时玩“闪现”,有时只发光不发热,小雨还不时“低调现身”,洗晒、清扫、置办年货都得“掐准时间”,这成了许多市民的共同感受。接下来一段时间,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依然活跃,云系依然多变,春节前诸多事项还得继续“掐时间”。

  接下来几天天气如何?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预计22日至24日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余时间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近一周内冷空气势力弱,气温波动不明显,最低气温保持在12℃左右。不过早晚仍阴冷,保暖不可大意。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1月21日(周五):阴,夜里有时有小雨,8~13℃;1月22日(周六):阴有小到中雨,10~13℃;1月23日(周日):阴有小到中雨,12~15℃;1月24日(周一):阴有时有小雨,13~15℃;1月25日(周二):阴,局部有小雨,13~15℃。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今日大寒 阴雨天气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