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和家村这些春节民俗活动年味很浓!

2022年01月19日 22:04: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杨建茜 编辑 金雷雷)1月19日,鳌江镇滨江社区和家村开展捣年糕、杀年猪民俗活动,村民们欢聚在一起,在春节习俗中感受传统年味。

  

  

  活动中,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早早地把大米放在蒸笼上蒸,等蒸熟透后立即取出放在石臼里捣,大家你一锤我一锤地用石榔锤,将糕团捣得油光可鉴时,再放在面床上,经过一番揉搓,再用擀面杖把糕团擀开擀薄,切成块状,放入模具中压印,一块块洁白细腻、热气腾腾的年糕就制作出来了,更有手巧的老人将年糕做成元宝、寿桃等形状。

  另一边,村民们正忙着杀年猪、分年肉,每位村民捧着沉甸甸的年猪肉都笑得合不拢嘴。“俗话说年猪叫、年快到,这些猪都是精心饲养的,保证让人吃得香、不腻口,也希望大伙的日子和这猪肉一样,肥得流油。”一位村民笑着说。

  

  

  “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捣年糕、杀年猪的习俗,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传统的民间风俗,感受浓浓的年味。”该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和家村这些春节民俗活动年味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