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丨积水游步道成了“断头路” 有关部门:马上现场勘查、抢修

2022年01月19日 14:29: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昆阳镇城东新区平海大道与飞鳌大道交汇处的桥下游步道积水严重,造成市民锻炼期间诸多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清除积水,让道路恢复畅通。

  

  

  1月17日,记者前往平海大道与飞鳌大道的交汇处,在与百悦广场仅一路之隔的飞鳌大道东侧有一条健身步道,沿着步道行走至平海大道时,看到了读者所述的积水位置。该位置位于平海大道桥下涵洞,入口宽约2米,洞内窄些、1米多宽,涵洞两侧连接着飞鳌大道沿线的游步道。在积水位置,记者除了发现水中存在大量水藻、垃圾外,道路两侧均有着不少的垃圾,环境卫生较差。从现场情况判断,积水已有段时间了。

  随后,记者在绿化带中找来一根竹竿,站在涵洞外侧,将其插入积水部位,经简单测量,该积水深约50公分,目测涵洞内部积水更深。当天下着小雨,记者观察发现,平海大道的路面积水正通过排水管持续不断注入涵洞。另外,涵洞旁有一条较宽的河道,通过现场对比,涵洞内积水与河道水面基本持平,不知积水是因排水管注入还是河水倒灌导致。

  “这里无论晴天、雨天,都有积水。你看,如果不积水的话,走过去也就几十秒,现在不仅要掉头回去,还要从飞鳌大道绕行,麻烦不说,还浪费了很多时间。”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桥下修建涵洞,本来是为了方便群众行走。如今积水严重,涵洞成了摆设,游步道也就成了“断头路”。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了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这个涵洞用于连接两头的游步道。当时建设,是为了方便群众锻炼、出行。由于地势较低,且低于周边河道,才容易出现河水倒灌情况。因此,我们在涵洞内部设置了自动抽水机,只要一有水,就会自动抽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由于抽水机电线受周边道路施工影响,被不慎剪断,曾出现过一次积水情况,后经排查、组织工作人员抢修,及时清除了积水,恢复了涵洞畅通。

  “这次不知道是线路损坏,还是机器故障。我们马上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抢修,确保尽快恢复涵洞的畅通,方便群众出行。”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不断完善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为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加码”。

网络编辑:雷鹏

热线直通车丨积水游步道成了“断头路” 有关部门:马上现场勘查、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