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点赞!平阳县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

2022年01月19日 14:22:3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名单。平阳县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

  据了解,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每4年进行一次,是衡量文化馆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对文化馆规范化管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县文化馆位于昆阳镇凤凰路286号,馆舍面积16627平方米,常年承担着我县全民艺术普及、文艺团队培训、群众文化创作、对外文化交流和群众文化理论研究等一系列工作,是我县重要的群众文化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阵地。

  近年来,县文化馆立足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推出市民文化节、乡村艺术团、“视觉长廊”月月活动周、“艺路同行”送培训下基层、艺苑星空、“艺家行动”文化志愿者等品牌活动,同时,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开展网络直播、艺术欣赏、网上培训等服务项目,推动公共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先后获得市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此外,县文化馆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能,借助数字文化信息平台,实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活动、人才和信息等各项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共建共享。同时,还运用互联网思维,依靠数字化打通“最后一公里”,把文化活动送到老百姓身边,促进了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

网络编辑:雷鹏

点赞!平阳县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