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高龄老人为疫苗接种“代言” 构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2022年01月19日 14:22: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朱素素 编辑 林锦屏) 随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推进,我县越来越多的老人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为新冠疫苗接种“代言”。连日来,万全镇不少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主动前往各疫苗接种点接种,为构筑免疫长城献上了“一臂之力”,其中,年龄最大的已102岁。

  

  

  “孙子在村里工作,是村干部也是党员,我应该支持他的工作,带动更多的老人去接种。”93岁老人杨生弟微笑着告诉记者,孙子周志坚是万全镇孙楼村村干部,当他回家宣传60岁以上老人也能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杨生弟毫不犹豫报了名。接种时,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详细的健康状况询问,确认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稳定后,开始为老人接种疫苗。留观过程中,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整个接种环节非常顺利。

  同杨生弟一样,92岁的余旺娒听到村里的接种通知后,也第一时间加入到疫苗接种的行列,顺利完成了接种。“现在我心里踏实多了,虽然年纪大了,但也不能给国家添乱,疫情反反复复,希望大家都早点去打疫苗。”余爷爷表示,他很早就想打疫苗了,由于年龄原因,心中多了一份顾虑,现在镇里支持和鼓励老年人接种,等于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万全镇榆龙村有一个长寿家族,兄弟姐妹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今年102岁的陈发样老人便是其中之一。接种当天,手脚灵活的陈爷爷不用别人帮忙,一口气上了三楼,主动跑到医生那接种,而他也是目前该镇年龄最大接种者之一。另一位便是与其同岁的施光发,施光发老人已于2021年8月完成了第二针接种,再过一个多月,便可接种第三针疫苗。

  “公公的兄弟姐妹,还有平时一起遛弯的老朋友,都已经打了疫苗,想到自己还没接种,感觉落后了,于是赶紧报了名。现在顺利接种了疫苗,公公心里可开心了,还在邻居面前‘炫耀’了一番!”陈发样儿媳龚柳媄告诉记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老年人是新冠病毒的易感群体,只要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稳定,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均可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万全镇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正“线上+线下”多举措宣传动员,全力推动60岁以上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高龄老人为疫苗接种“代言” 构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