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镇推动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改善人居环境品质

2022年01月19日 14:22: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 近日,萧江镇垟心金村原本土黄发黑的墙体已经补色刷白,墙面周边环境也因地制宜绘制了五谷丰收、金色田园、乡风民俗等内容,一墙一风景,一画一内涵,一幅幅墙绘作品既美化了环境,又增添了文化氛围,成了美丽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手绘墙画扮靓美丽乡村是萧江镇环境整治中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在此次环境整治活动中,该镇结合村庄现状,通过实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对村庄房屋外墙、门窗,连廊进行建筑风格提升,以“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家风家训风尚美”为标准对庭院前后进行绿化提升,使该镇一大批“脏乱差”的村落得到了颜值功能双提升。

  在深化环境整治方面,该镇明确党员干部职责分工,建立“攻坚组+专项组”,由16名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109名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全镇35个村社全面参与。依托萧江桔坡山、萧江塘河景区特色,打造了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完成了华山村健身步道、平水台、文化广场、音乐喷泉等项目建设。该镇还谋划实施投资约2亿的“千年古渡·邻里共生”未来乡村项目,项目的落成将推动萧江乡村产业与新兴产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镇推动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改善人居环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