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激活“五考五赛”赛拼机制 守牢安全底线

2022年01月19日 14:22: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日前,我县激活“五考五赛”赛拼机制,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斗争意志、战斗劲头、担当精神和英雄本色,全速跑起来赛起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大,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五考五赛”是以“考管控赛执行力、考筛查赛战斗力、考群防赛组织力、考保障赛服务力、考表率赛先锋力”为大考大赛主要内容,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对象,在考赛中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建强红色微网格员队伍,当好外来人员动向掌握的“前哨”“探头”;成立临时党支部,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夯实基层基础;动态掌握区域人员流动情况,严格落实源头查控;深入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发展先锋”行动,积极宣传“留工稳岗关爱八重大礼”等相关政策……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等党组织将围绕“五考五赛”要求,全面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为“一季稳、开门红”筑牢坚实基础。

  “我们将深入贯彻‘五个突出、五个加强’和‘六个坚决彻底’要求,持续组织好、开展好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同时,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实抓细‘红色微网格’机制,全面发挥‘红色微网格’作用。”据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精准的举措、最严密的组织、最高效的协同、最强大的合力,抢抓时间窗口、激活应急机制、迅速投入战斗,尽快切断传播链条,守护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激活“五考五赛”赛拼机制 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