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大关!我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2022年01月18日 14:54: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2021年1-12月,我县规上工业总产值总量突破500亿大关。

  

  

  2021年,我县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发展再出发,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累计完成重点制造业项目开工30个,开工率100%,竣工投产21个,竣工率105%;新增国家级单项冠军1个,实现零的突破;新增“小升规”企业131家,总量超650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

  

  

  同时,我县强化企业梯队培育,县经信局被评为2021年度省级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春光五金等10家企业入选2021年市领军型工业企业,新德宝等17家企业入选2021年市高成长型工业企业。此外,不断强化助企惠企政策落实,全年为企业减负超20亿元,不断升级企业码平台赋能,成功推荐2个项目入选省级试点,企业服务平台连续4年获省级优秀平台称号。

  

  

  “我们不断加快推进数字化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我县加速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平阳印刷包装装备产业集群入选全省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新增省内首台套项目3个、国内首台套项目1个,实现历史性突破。力邦合信等4个项目列入2021年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豪中豪“艾力斯特全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纳入2021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乔治白、新德宝列入省级数字化车间培育名单;新增省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1家、省第一批制造业“云上企业”2家。此外,我县还成功打造了5G未来城-智造平阳“工业大脑”数字孪生平台,并入选2021年省数字经济“新制造”优秀案例。

  “总量突破500亿元是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我县加快建成‘千亿工业强县’。”该负责人介绍,2022年,县经信局将加大攻坚举措,狠抓重点企业稳增长、发挥“小升规”企业拉动、力争项目投产达效,做好“全年红”工作。同时,加速推进工业经济专班运行、加大留工稳岗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开门红”“开门稳”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大关!我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