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在现场|垃圾成堆、非机混行、违停普遍、违规载人……铁路平阳站至昆阳沿线不文明现象亟待整改

2022年01月18日 14:49: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随着我县经济高速发展,交通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四通八达的道路网逐渐完善,如从铁路平阳站至昆阳镇就有数条道路。而动车站作为城市的名片,沿线的交通秩序、卫生等情况,都在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间,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两条从动车站至昆阳的道路,还是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动车站—104国道—昆阳”沿线环境较差,垃圾随意丢弃

  从铁路平阳站出来,沿着新河北路、务垟西路、104国道往昆阳主城区,大约需要半小时的车程。

  

  

  1月15日15时许,记者驾车从动车站出发,在途径新河北路时,发现该路的沿线卫生状况较差,杂物堆放、两侧路面堆积着厚厚的尘土。进入新河北路数分钟后,在路边看到了一个简易移动房,靠路的一侧墙面密密麻麻张贴着20余张广告。旁边的空地上,则随意堆放着不少杂物,周边地面存在较多垃圾。继续前进,一路看到了不少的甘蔗皮、水果包装泡沫网袋等垃圾,且存在焚烧情况。在一处路口,只见一堆生活垃圾直接被倾倒在人行道上,发出了阵阵臭味。

  在务垟西路,记者发现该段道路两侧的工地均处于施工状态,路面尘土较多,且同样存在垃圾随意倾倒现象,整体情况不容客观。进入104国道,路面垃圾逐渐减少,沿线情况较为良好。当行驶至友谊村公交站时,看到公交站周边的绿化带中有较多的垃圾,而且大部分为面包包装袋、奶茶瓶等食品垃圾,应属人为随意丢弃。

  进入九凰山隧道后,经观察,不少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由于非机动车车速较慢,导致机动车纷纷在隧道内“实线变道”进行超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那么,为什么该条隧道设置有非机动车道,仍有不少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选择占用机动车道呢?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市民。“我们也知道这样很危险,但是没有办法啊。这是一条旧隧道,非机动车道很窄,小型的电动车可以通行,像我驾驶的这种三轮电动车就根本开不上去,只能从机动车道走。”林先生无奈地说。

  “昆阳—昆鳌大道—动车站”沿线非机混行严重,沿线违停车辆较多

  16时许,记者驾车从昆阳城东至动车站往返察看沿线情况。

  县公安局站的公交站牌为港湾式,其身后的非机动车道由于道路修补缘故,留下一条长达20余米的不平整道路,且未及时修复,导致不少市民驾驶非机动车行驶此处时,得纷纷避让。在站牌,记者还发现公交线路图所处位置未设置橱窗,存在破损情况。

  在行经凤凰山隧道时,该条隧道的非机动车道较宽,但仍有不少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当场,由于车速较慢,导致不少机动车纷纷避让。“其实,这条隧道的非机动车道很宽,三轮车行驶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就是有人喜欢在机动车道上开,这样多危险啊。”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是新手驾驶员,平时开车经过凤凰山隧道时,最怕遇上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的情况,隧道内车道之间是实线,而且非机动车车速不快,只能跟在后面缓慢行驶。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隧道内非机动车喜欢占用机动车外,在其余路段,也有不少非机混行的情况。如在昆鳌大道,大致数了下,约有5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其间,有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在后方鸣喇叭催促,三轮车驾驶人员仿佛没有听到一般,机动车只能变道超车。

  

  

  随后,记者从昆鳌大道来到火车站大道,往动车站行驶。在火车站大道上,看到沿线存在较多占用人行道违停的机动车,并且在沿线,还有不少市民在驾驶电动车过程中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等,上述现象较为普遍。

  在火车站大道与环城路路口,记者作了15分钟的蹲点观察,发现该路口违停的机动车至少在10辆以上,基本上,所有途径该路口的电动车,均越过斑马线等候红绿灯,现场交通秩序较为混乱。

网络编辑:谢天涯

在现场|垃圾成堆、非机混行、违停普遍、违规载人……铁路平阳站至昆阳沿线不文明现象亟待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