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把好烟花爆竹安全“年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18日 14:31: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迎来销售旺季。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专项安全检查,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危险工序及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库房的防爆、防火、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设置且有效,库房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烟花爆竹堆放是否符合规范,消防设备是否定期检查等内容。本次检查共发现隐患和问题9项,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工作人员立即责令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立即落实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升了烟花爆竹销售企业和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的经营秩序,为辖区烟花爆竹安全销售和燃放打下了坚实基础。”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把好烟花爆竹安全“年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