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打造微旅游品牌 定制个性化服务! “忆汸”系列主题民宿在我县各村集中开业

2022年01月18日 14:31: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赵哲璐 编辑 周启来)1月14日,昆阳镇鸣山村“忆汸·塘河”主题民宿、顺溪镇溪南村“忆汸·武林”主题民宿和南雁镇笠湖村“忆汸·树派”主题民宿及雁前村“忆汸·南雁”酒店等县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多家“忆汸”系列主题民宿正式开业。

  

  

  记者来到“忆汸·塘河”主题民宿,干净整洁的青石板路、错落有致的白墙黛瓦,修旧如旧的老房子前有花有草有竹子,营造出一种古朴、醇厚和豁然开朗的意境。

  “这里的房子始建于清代和民国时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也是最大程度还原经典四合院式古屋的样子,希望让每位来到这里的客人既能体验到本地人的生活方式,也能触摸到当地的文化历史。”据“忆汸·塘河”主题民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民宿在尊重原建筑的基础上,恰如其分地融入了现代化的艺术设计。该民宿现有客房11间,接待、餐饮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自2021年底试营业以来就深受客户好评。

  

  

  “忆汸·树派”主题民宿有房车5辆、树屋10个、三角屋4个,每一处空间都能让人在悠然的慢时光中感受一份岁月静好,体验户外之旅的妙趣横生;“忆汸·武林”主题民宿的建筑类型是经典的四合院中式建筑,其亮点在于接待大厅的大鼓、具有武侠风格的前台接待处、金庸小说的墙饰,带着浓浓的武侠气息;“忆汸·南雁”酒店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景区内,面临碧溪,依山傍水,环境幽雅,集住宿、餐饮、娱乐和商务服务于一体,拥有各类房型56间,并设有餐厅、休闲茶吧、功能齐全的会议室、停车场等综合服务设施。

  “寒假马上开始,假期时间较短,再加上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很多家庭会选择短途游、乡村游。”县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个性化、品质化的“微旅游”逐渐兴起,与风格统一的酒店相比,由闲置乡村民居改造而来的精品民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

  

  

  “目前,这几家民宿的预订情况都比较火爆,大部分是平阳本地和瑞安、苍南等周边县(市)的顾客。”县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该公司还为旅客定制了个性化的旅游路线,进一步撬动平阳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打造微旅游品牌 定制个性化服务! “忆汸”系列主题民宿在我县各村集中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