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点对点接送老人疫苗接种 萧江“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显成效

2022年01月17日 14:48: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我年纪大了,平时都不怎么出门,也不知道去哪里接种疫苗,邵书记好啊,开车接我送我,还一直扶着我。”讲到疫苗接种,已经85岁的河头垟村村民陈林弟脸上满是感激之情。据悉,这是萧江镇面向全镇各村开展“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专题教育(“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的一幕。

  

  

  据了解,自从河头垟村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动员工作以来,该村村两委分头行动,党员志愿者齐上阵,挨家挨户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在入户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向老人详细介绍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消除顾虑。“针对我们村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的难点问题,配合前期的宣传、摸底、动员等一系列工作,我们采取了村到接种点的‘点对点’接送行动,全程陪护,并根据需要为他们准备小点心。接种完成后,我们还会对老人的健康进行跟踪观察,确保老人安全接种。”邵应改表示。

  “‘两个分量有多重’是对村干部一心为民的深切勉励,更是对广大基层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说,“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给村民带来了新期待。在萧江镇毛家处村,村书记毛芳训经常早上7点多就开车到村里,把老人一个个接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完成之后再一个个把他们安全送回家。疫苗接种现场,95岁的村民毛传吉握着毛芳训书记的手感慨道:“我年纪大了,之前老有人跟我说什么疫苗打了身体不舒服,但是我在这里坐了半个小时了,也没觉得哪里不行,毛书记跟我讲了好几次打疫苗的重要性,医生也询问了好几次我有没有生什么病,确定我可以打之后才让我打的,我们国家的疫苗好啊。”

网络编辑:张超霞

点对点接送老人疫苗接种  萧江“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