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年01月16日 21:31: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1月16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连线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持之以恒、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参加会议。

  孟晓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克服厌战情绪,保持最警醒态度,聚焦最突出问题,采取最有效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从严从紧加强防控力度,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险仗的万全准备,确保所有环节、所有人员、所有点位、所有区域不失管、不漏管、不破防。

  

  

  孟晓斌强调,要盯紧重点人群,发挥协查管控拦网作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发挥医疗机构即时“吹哨”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常态化开展“微网格”排查,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要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管理,开展百日攻坚“扫街”行动,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等措施,强化节日期间人员有序流动。要紧盯进口冷链,完善健全“大物防”工作专班机制,压实企业、经营者主体责任和市场主办方管理责任,强化“人物同防”,加大进口冷链从业人员动态管理、日常健康管理和作业个人防护,开展冷链物防“迎春行动”,规范阳性涉疫物品处置。要对标六大机制,提升“指挥运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快速响应、医疗服务、各项保障、舆情应对、持续作战”八大能力,建立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疫情防控“五快”应急体系,强化平战转换。

网络编辑:雷鹏

孟晓斌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