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党政代表团赴永嘉调研考察

2022年01月14日 22:59: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1月14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永嘉调研考察未来乡村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政协党组书记陈栋参加。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等陪同。

  

  

  

  章寿禹一行首先来到永嘉县鹤盛镇岩上村察看未来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田园农业观光、岩上民宿旅居建设发展情况。据了解,岩上村未来乡村创建,以“诗画山水·慢享岩上”为主题,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共建共享、智治善治、富裕富足的未来乡村,积极为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新的路径。

  

  

  在岩头镇,章寿禹一行察看了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情况。近年来,当地紧紧围绕“12310”旅游发展路径,全方位推进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成为楠溪江时尚文旅产业标杆地。章寿禹表示,岩头镇引进精品民宿、特色餐饮、文创活动,打造“乡村音乐慢都”独特品牌创新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提升。

  随后,章寿禹一行前往日川村,察看狮子岩音乐家改造提升项目和桃咖啡项目。考察团成员一边考察、一边对比、一边思考,一站一站看过来,结合考察内容,掀起“头脑风暴”,不断思考着“我们怎么做”,如何将他山之石化作本土启发,化作奋进动力,形成对平阳创新发展的强烈思考。

  在考察过程中,黄慧,近年来,平阳新经济产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在重大项目引进、城市更新和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先进的发展理念、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强劲的发展活力,让永嘉深受启发。希望今后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紧密联系、共同提升。

  章寿禹说,永嘉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趁势而上推进城市蝶变、持续发力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打造温州融杭接沪北大门,创新发展思路宽,发展势头迅猛,发展前景广阔。永嘉与平阳地域相近、历史相亲,同为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双方以科技创新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也十分契合。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全面提质彰显共同富裕的全新成效。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党政代表团赴永嘉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