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

2022年01月14日 19:2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周启来) 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打造“一城五地”的核心目标,把目标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项目支撑,举措要继续细化,项目要排出实施图、节点图、责任表,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培育新增长点,大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积极创建高新技术园区,打造“万亩千亿”平台,以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培育新产业,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完善产业链条。要加强要素支撑,加大对基层实施单位、实施主体的业务指导,增加造血活血能力,让行动落实带动老百姓能力成长、收入增加、福利变多,提升老百姓获得感。要坚持专班推进,发挥统筹作用,明确责任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谋划、通力合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支持民宿产业提质富民的扶持奖励办法》。会议要求,要立足大旅游培育产业,与旅游景区开发相结合,更多注重具有较大区域和产业带动性民宿项目扶持和培育,联动旅游产业基础提升,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和民宿经济。要紧抓大项目做大做强,通过奖励政策带动民宿项目更多落地,全面提升民宿品质,从而吸引和留住更多的游客,提升平阳旅游经济的承载力和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要做出大创新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平阳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充足、创新氛围浓厚优势,实行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模式,大力引进培育一批民宿经济发展主体。

  

  

  会议专题听取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汇报。会议就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流程要闭环,从进入口岸、仓储、运输、生产,各个环节采样检测,消毒消杀等流程要全部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没有遗漏,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二是监管要闭环,充分运用“浙冷链”系统开展常态化检查,尚未纳入“浙冷链”“浙食链”系统的冷链物品,要重点监管,尽早实现冷链食品纳入系统全覆盖。三是人员要闭环,从严落实冷链物品从业人员、检查人员日常核酸检测要求,确保相关人员应检尽检、动态检测,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县政府质量奖评选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树立优良质量导向,以质量作为企业评价考核的重要标准,彰显平阳企业质量水平。要加大培育、放大效应,及时兑现质量奖奖补政策,给予获奖企业更多政策倾斜,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完善程序,对后续公示等环节要加强监管,接受全社会监督,确保受评企业质量过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平阳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平阳县工业企业争先创优评选与奖励实施细则》等。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