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准把握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2022年01月14日 19:22: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1月14日中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就贯彻市委全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孟晓斌强调,要强化“两个确立”的核心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走在前列”的发展意识,坚决扛起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实施“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全力冲刺全省首个千亿级山区工业强县,构建“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浙南新智造集聚地,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普遍意义的山区共富路。要强化“勇立潮头”的变革意识,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为平阳转型发展赋能;坚持做好改革文章,为平阳应对变局破题;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新时代发展潮流中制胜。要强化“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从人民群众最核心的基本要事谋起,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干起,从人民群众最烦心的关键小事抓起,从人民群众最忧心的现实难事帮起,为人民群众谋更多福利。

  就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孟晓斌强调,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三农工作新定位,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加深对“三农”工作新挑战的认识,针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短板弱项,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抓紧行动起来,不断增强发展和竞争的主动权。要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做大做强“5+X鲜”特色农业品牌,让农民更多参与和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聚焦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聚焦补齐乡村发展短板,优化乡村环境,精心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要全面对标三农保障的新要求,健全常态监测机制,在防返贫上下足功夫,确保实时掌握精准信息,做到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解决;健全精准帮扶机制,持续深化“两进两回”,从源头上提升“三农”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健全主官齐抓机制,当好一线指战员,做到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向村级下沉。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准把握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