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数字化为机关党建插上翅膀! “党员志愿服务”应用场景正式上线

2022年01月14日 10:34: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赵哲璐 编辑 金毅刚) “在‘浙里办’搜索党员志愿服务,点击成为志愿者选项……”日前,我县举行了“党员志愿服务”操作流程业务培训会,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自主开发的“党员志愿服务”应用场景正式上线,全面推动我县党员志愿服务数字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有近9000名党员志愿者注册该应用。

  “王大爷,药给您买来咯!”近日,刚刚注册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缪继倾看到家住昆阳的孤寡老人王大爷发布的微心愿:家里的心血管药吃完了,希望有志愿者帮忙买药。他马上“接单”了该心愿,并第一时间买好了指定药品送到王大爷家。“都是举手之劳,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帮助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很开心。”在我县,像缪继倾一样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应用场景为百姓“量体裁衣”送去服务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一轮全新的志愿服务热潮正悄然席卷全县各地。

  孤寡老人生病就医寻求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买不起文具、小区的门口的路灯坏了需要修理……百姓生活中遇到难以解决的大情小事,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应用场景都能够得到解决。据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不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该应用发布微心愿,还可以通过“志愿地图”预约指定志愿者发布微心愿,实时查看微心愿认领进展并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价等。此外,还“暖心”地针对老年儿童等不便操作人员设置了代发志愿者微心愿功能。而志愿者们在完成服务后,也会得到相应的积分,累积后可兑换一定的奖励,以此来激励服务积极性。

  据介绍,自今年8月份被正式批复为浙江省机关党建数字化改革“党员志愿服务一件事”应用场景建设揭榜单位以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联合中国电信平阳分公司进行研讨和技术攻坚。目前,该应用场景将民意心愿收集、心愿认领、志愿者招募、项目发布、服务报名、智能匹配、签到记时、激励回馈、群众评价等“九大功能”集为一体,涵盖政策宣传、普法教育、疫情防控、协商议事、法律援助、文明宣导、医疗保健、社区治理、纠纷调节、心理辅导、扶贫帮困、文化体育、助残助老、关爱儿童、邻里协助等“十五类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数字化为机关党建插上翅膀! “党员志愿服务”应用场景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