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制定共富“一户一策一方案”!山门镇以群众笑脸检验干部服务实效

2022年01月14日 10:35: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金毅刚) “太好了!我下个月就可以开工盖新房了。”近日,山门镇山门社区居民徐某开心地说。

  据了解,徐某是山门社区一名低保边缘户,一家四口。几年前,因家境困难,没有房子,村集体以低价抵了这间小平房给他们安置。这些年,他们一家住的这间小平房环境潮湿、光线昏暗,没有隔间,还存在暴雨天漏雨的现象。

  

  

  “在落实民情‘三最’表制度后,山门社区的红色微网格员发现了这个情况。为此,我们按照红橙绿‘三色管理’制度,将徐某列入红色对象,每周至少1次走访,了解他家里情况和急须解决的难题。”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徐某的基本居住安全,山门社区党总支决定将徐某建房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然而,徐某房屋为小产权房,系商住用地。为此,山门社区的村社班子多次跑有关部门帮助徐某做宅基地权属认定,并联系徐某邻居签订四邻协议。之后,经过多次协商,由分管领导牵头,通过村镇建设办、住建、资规等联合办公,成功获得原拆原建的建房审批,落实了建房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这是山门镇把深化“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专题教育与民情“三最”表制度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一个典型例子。

  连日来,该镇围绕“提低”,紧盯低收入农户、重大疾病户、无房危房困难家庭等共同富裕中短板群体,坚持“一户一策一方案”“一户一策一干部”,加大帮促力度,精准落实帮扶举措,建立问题闭环化解机制和跟踪问效机制。截至目前,已排查共同富裕中短板群体1000多次,制定“一户一策一方案”200余份,切实以群众笑脸检验党员干部服务实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制定共富“一户一策一方案”!山门镇以群众笑脸检验干部服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