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在新任人大代表培训会上强调:发挥代表作用 凝聚发展合力

2022年01月14日 10:38: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 1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山门校区)举行新任县人大代表任前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曾上俊出席并讲话。

  曾上俊指出,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前夕举办培训活动,对促进代表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广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迅速进入角色,倾情为民履好职、办实事。

  

  

  就如何当好人大代表,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党性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规矩。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守政治纪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组织意图和发扬民主结合起来,选好新一届县人大、政府、监委、法院和检察院领导班子。二要增强使命意识,严格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学习、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人代会期间,要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绘美好蓝图;闭会期间,要积极主动参与代表团、代表小组、代表联络站等活动,凝聚发展合力,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增强群众意识,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当好党政决策的宣传员、当好反映民情的联络员、当好促进和谐的调解员,真正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原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林国华和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为大家讲授如何当好县级人大代表相关知识。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参加。

网络编辑:周昌均

曾上俊在新任人大代表培训会上强调:发挥代表作用 凝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