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县委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好信访攻坚组合拳 维护稳定发展新局面

2022年01月13日 22:02: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1月13日上午,县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信访积案全面出清、信访生态全面优化,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和为民谋利的基础性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信访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拉高工作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发展新局面。

  章寿禹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细化各项举措,以“三大行动”为抓手,切实打好信访攻坚组合拳,坚决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要开展积案化解大攻坚行动,坚持“领导挂帅、一包到底”“专班专人、一攻到底”“稳打并举、一抓到底”,坚决去存量。要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行动,优化决策评估,第一时间防范风险,紧盯重点领域,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重视初信初访,第一时间化解风险,坚决遏增量。要开展基层基础大提升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村级治理,强化模式重塑,坚决防变量。

  

  

  章寿禹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县信访工作一盘棋思想,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做到工作责任更实,工作机制更全,督考问责更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信访工作系统重塑、迭代升级、示范引领,确保信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县信访局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各相关单位签订了2022年信访工作责任书,县公安局、县住建局、昆阳镇、南麂镇和萧江镇华兴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在县委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好信访攻坚组合拳 维护稳定发展新局面